除對症治療和對因治療之外,還有一種特別普遍的治療過敏的辦法——益生菌療法。其實過敏主要是從食物過敏開始的。食物過敏是食物吃到肚子裡,胃腸道沒有很好地消化就吸收了,造成了未充分消化的食物成分對人體的刺激。沒有很好地消化就吸收,是因為腸道菌群不太健康所致。

益生菌 過敏

不太健康的腸道菌群可導致食物在未能充分消化的狀態下被吸收。由於食物消化吸收中需要腸道細菌的參與,所以說細菌是消化吸收中特別重要的一個環節。腸道細菌沒有建立好,食物當然就不能很好消化而被吸收,這樣在人體內自然就會引起過敏反應。

 

益生菌治療就是使不太健康的腸道菌群逐漸恢復健康,它可以通過刺激腸道細胞間的樹枝狀細胞、抗原遞呈細胞等免疫細胞促進腸道成熟,與此同時又刺激了全身免疫系統的成熟。這個過程正好可以抵抗導致過敏出現的途徑。

我們腸道中所有的細菌都是外來的,是通過食物、接觸物等媒介進入消化道。沒有一個腸道細菌是內在產生的。在服用舒敏諾益生菌可清除腸道內不健康的細菌,增殖大量有益菌。這樣腸道才能更加健康,更好地促進食物的消化和吸收,以避免過敏,這也是從根上治療過敏的一個特別重要的方法。

為什麼孩子的腸道菌群不健康?這和兩個因素有關:益生菌 過敏

第一,家裡太乾淨。太乾淨,接觸物中的細菌減少,食物中的細菌減少,導致孩子吃進去細菌的機會也減少。

第二,消毒劑使用得太頻繁,導致吃進去消毒劑的機會增多。我想告訴大家,我們家裡頭不需要消毒劑,因為我們家裡頭不需要無菌,只需要乾淨。乾淨是通過清水擦洗以保持清潔的方法和狀態。消毒劑的濫用,加上抗生素的濫用,會破壞腸道的正常菌群,導致腸道不健康。

現在越來越多的研究證實,益生菌製劑是可以防禦身體過敏反映的。所以在治療過敏的同時,除了應用藥物以外,還要與益生菌一同治療。

益生菌是最好的藥,拒絕抗生素氾濫,如果能用益生菌請拒絕抗生素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